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关于报送2021年度新闻中、初级专业 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时间:2021-07-13 13:33:00

苏新职评〔2021〕2号


关于报送2021年度新闻中、初级专业

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各县级市(区)委宣传部,各县级市(区)人社局,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广电总台,市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做好2021年全市新闻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人员时间界定

申报人员任现专业技术资格时间(任期时间)计算至2020年12月31日,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31日,其后取得的业绩成果、论文、学历(学位)证等,不作为评审的有效材料。

二、报送内容

个人申报材料主要包括:

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一式2份;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一式3份)。

2.申报新闻专业中、初级职称人员简介(公示)表(每人一式10份,A3纸复印并盖章)。

3. 苏州市新闻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每个单位一式1份)。

4.个人业务工作报告,重点是任现职以来的业务总结报告。

5.代表作品及论文。担任现职以来的新闻代表作品(复印件)及证明材料,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须提交5篇,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须提交10篇。正式发表的专业论文一篇,含论文发表刊物封面、全部目录页、正文。

6.各种证明材料,包括年度考核和考核档案、单位推荐意见,各市职称办和业务主管部门审核意见,民意测验结果,以及最高学历证明、现任职务的资格证书及聘书、作品获奖证书、继续教育证书的复印件(复印件必须有单位审核盖章)等。

7.破格晋升者,应严格按照《江苏省新闻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标准》中关于破格条件的规定,逐项准备材料,并填写破格申报表,由单位、市(县)人社局或市有关局职称办审核同意,加盖印章。

8. 申报人免冠大1 寸彩色相片1 张,由各地(单位)集中粘贴在A3 纸上,并注明单位和姓名。

9. 根据苏人社发〔2016〕356 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省新闻职称申报及评审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不作要求。

三、报送要求

1. 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手续完备。除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简介(公示)表、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不装订外,其余均须装订成册,在封面上写明申报人姓名、所在单位、申报类别、材料目录,并按人分装入袋。各地(单位)必须使用苏州市统一格式表格,不符合规定的申报材料评委会不予受理。

2.重点抓好评前公示。按市新闻职评办提供的样表,在申报人所在单位进行上墙公示,并将公示结果(加盖单位公章)上报。

3.申报材料请于8月20日前由各地(单位)报苏州市新闻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苏州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地址:苏州市三香路998号10号楼6层615室,联系电话:68617615,邮箱:xcbgbc@xcb.suzhou.gov.cn)。

附件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须按照要求中间骑缝装订;或者直接手工填报材料袋纸质表格)

附件2:申报新闻专业中、初级职称人员简介(公示)表

附件3:苏州市专业技术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样表)

附件4:破格晋升新闻中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申请表

                   苏州市新闻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2日

附件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须按照要求中间骑缝装订;或者直接手工填报材料袋纸质表格).doc
附件2:申报新闻专业中、初级职称人员简介(公示)表.doc
附件3:苏州市专业技术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样表).xls
附件4:破格晋升新闻中级专业职务任职资格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