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1月6日在京开幕

时间:2022-01-07 13:51:29

1月6日晚,“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开幕演出——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让京城观众充分感受到江南文化的魅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开幕式。

此次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系“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一直持续至1月20日。除充满姑苏韵味的芭蕾舞表演外,苏州各文艺院团带来的7台精品剧目、非遗纪录电影《天工苏作》、“苏州年味”体验周等,也将接连登场,以艺术为载体,把雅致姑苏带到京城,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增添缤纷色彩。

苏芭将去年6月在苏城首演的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带到北京。舞台上,演员足尖轻点,于恢弘的交响乐中,用舞蹈诉说一段红色往事。昆曲、油纸伞、江南姑娘……充满符号意味的舞台元素,让舞剧充满如诗如画的江南气质,给京城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在开幕演出前,金洁来到艺术中心公共空间,查看“苏州年味”体验周的相关情况。她在“张灯结彩,抬头见喜”“丝情画意,珠圆玉润”等6个“非遗盒子”前驻足,与非遗传承人互动。她指出,要做好苏州非遗的整理和传承工作,以鲜活的形式将苏工苏作推向更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