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曹路宝批示

时间:2022-01-29 13:18:28

1月28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作出批示。

        曹路宝在批示中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主题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理论舆论、文化文明和思想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古城有机保护更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城市品牌影响力塑造等工作,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主持会议。

☆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思想理论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要突出新闻舆论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鼓与呼;

☆要突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要突出更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要突出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为改革发展营造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项目,新一届江苏省级和苏州市级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