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苏州市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 暨苏州市道德模范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1-29 14:18:50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主办,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文明之光——苏州市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2000平米演播厅举行。

         谢子龙、曾元英、王奎锋、朱海兰等十佳苏州时代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分享自己的故事。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金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汪建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沈玲出席活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评选活动。经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初评审核、评审推荐、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了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苏州市道德模范10位,“十佳新事”10件。其中,王奎锋等十位年度“十佳新人”·道德模范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奉献中诠释大爱,坚守中彰显不凡,奋斗中逐梦前行。活动分“奉献·爱人以德”、“承诺·大德无言”、“奋斗·以德为先”三个篇章,以视频短片、现场演讲、交流访谈等形式呈现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十佳新人”感人事迹,充分展示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

他们中,有做走向世界的“中国药”的王奎锋,探索乡村教育新路径的毛家英,把“法治”当作工作关键词的朱海兰,用热爱点亮创业青春的纪文翰,做患者信赖的“亲人”的曾元英,心系老战友践行铮铮誓言的谢子龙,古稀之年勇救落水儿童的柏正华,深藏功名默默奉献的陆庆权,一诺千金18年坚守的黄萍,相扶携老不离不弃的蒋根元。

        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努力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全市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等全国重大典型16人次,中国好人192人,全国级学雷锋先进21人(项),全国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家庭)89个,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1人,江苏最美人物31人,江苏省学雷锋先进103人(项),江苏好人270人,苏州时代新人等市级先进典型超千人。

         现场分享交流活动将于1月30日(腊月二十八)18:00整,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社会经济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