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苏州宣传

2023中国交响乐峰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19 14:23:45

       11月18日晚上,2023中国交响乐峰会(苏州)暨第八届中国交响音乐季闭幕式、苏州市教育局与苏文投集团共建仪式暨时代旋律·音乐人物肖像油画展开幕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并讲话。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音乐季艺术中心共同策划实施的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顺利落幕。从今年4月至今,全国范围内共有31支交响乐团,共演出了42场中国作品音乐会,为全国人民奉献了精彩的交响乐演出。在苏州交响乐团7周年之际,2023中国交响乐峰会也在苏州顺利举行。作为国内交响乐界最高规格的会议,来自国内60余家院团的负责人、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作曲家及评论家共计120余人参会。这也是时隔七年之后,中国交响乐峰会再次落户苏州。

       金洁在致辞中指出,苏州交响乐团是一支年轻的乐团,成立7年来始终坚持“艺术为民、艺术惠民”的办团理念,积极推进乐季演出、国内外巡演和高雅艺术普及,稳步提升演艺水平、运营能力和乐团影响力,在推动现代音乐发展、涵养城市艺术气息、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苏交还和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联合举办音乐会,以音乐搭建中美地方交流的桥梁。希望在座的音乐界朋友与苏州交响乐团一起用音乐展示中国文化和城市的魅力。



       仪式后,苏交演奏了致敬朱践耳——苏州交响乐团七周年音乐会暨第八届中国交响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音乐会以“中国交响乐巨人”朱践耳的第一、第二交响曲和《交响幻想曲》三部经典作品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交响乐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 实习生 魏敏 胡欣茗/文 张健/图)